2010年10月15日 星期五

Sikuli : AutoIT 的對手

今天被老闆叫去看大師的簡報, 提供一下修改意見, 害我早上進度落後...XD

但也是有收穫的, 除了給了幾個意見讓老闆稱讚一番外, 就是從大師的簡報中獲知了 Sikuli 這軟體.

大師前陣子特地跑來問我軟體機器人是怎麼設計的, 我告訴他我用 AutoIT, 他就興沖沖地去找.

昨天跟我說這玩意兒一大堆資料要看, 我就說嘛, 需要一些時間去學他的 coding 的...原來他已經用了 Sikuli...

乍看之下兩者目標一樣, 就是可以做自動化. 但 AutoIT 較成熟, sikuli 還有一段成長空間. 不過 sikuli 是跨平台,

而 autoit 目前只限於 WINDOWS.

Sikuli 作者 : vgod (張宗翔), 台灣人, 台大資工畢, 麻省理工 MIT 博士生

Sikuli 係其一篇研究論文產物. 此軟體之創新之處為所謂 GRAPHICAL SCRIPTING LANGUAGE, 不需理會物件 API 什麼的, 利用截圖及幾個簡單的指令如 click, type 等就能做出複雜的軟體功能. 其原理就是基本程式語言加上圖像判斷功能. 雖然目前主要運用在視窗作業之自動化, 但這種 coding 的介面的確是一種創新, 絕不只是個像按鍵精靈的東西, 或許以後阿貓阿狗都能靠這個輕易寫出軟體來, 軟體設計師的飯碗堪憂啊! 可惜 Sikuli 目前還不能編譯成 exe 檔!

** 這軟體是 JAVA 寫的 (Jython), 所以須安裝 JRE 6.0 以上才行.

總之, 好的武功, 我是絕對不會置之不理的.



>> Siluli 作者 vgod 的部落格 : 追求神乎其技的程式設計之道

>> Sikuli Script 直覺化、創新的程式語言

>> Sikuli Windows : 安裝版

>> Sikuli Windows : 免安裝版

>> 最佳的 GUI 環境自動測試工具 [Automated test in Android by Sikuli]

>> 朱學恆在第六感也有介紹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