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5日 星期一

二哥戶外教學

今天請了一天休假陪二哥參加四年五班的戶外教學, 地點是東港大鵬灣的仁鵬親子教育園區. 二哥已四年級了, 升上高年級大概就只剩下畢業旅行了, 所以我特別請假跟去, 目的是拍照啦.
在遊覽車上, 看到這些十歲孩子們的笑鬧, 我突然覺得有一點 ... 不知道耶, 不知道該怎麼說, 就是我怎麼也想不起來, 我四年級時到底是怎樣? 為什麼一點印象也沒有呢, 記得心理學家說, 七歲以前的人生會自然失憶, 那七歲以後不是該有些印象嗎? 看看手上剛拍過還有熱度的數位相機, 心裡暗暗恨起這玩意, 為什麼不早一點發明!
這讓我想起宮奇駿的回憶點點滴滴, 二十幾歲的岡子小姐想起小學五年級時的種種, 為什麼她能回想得像是歷歷在目? 我努力的想, 卻勉強只能記得五年級時端營養午餐的魚鬆跑過大操場時跌一跤, 把全班要吃的一盆魚鬆灑滿地; 六年級時被老師指派參加全校演講比賽, 卻在台上忘詞 .... 嗚, 這太丟臉了, 想忘都忘不了咧 ... 五年級以前, 噁, 真是可惡, 怎麼也想不起來. 喔, 有了, 好像是二年級時, 有一個六年級的漂亮大姐姐對我特別照顧 (我可不是小新!), 不知道為什麼, 中午幫我們打菜時總是給我特別多的菜說 ... 該不會是覺得我特別瘦小吧! 啊, 又有了, 就是二年級時的桂菊老師, 每次提早寫完作業就會發好吃的健素糖, 對對對沒錯, 我想起一些來了, 但是 ... 就這些了. 唉.
算了, 這一定藏在大腦某處, 只是索引失聯罷了.
總之, 重點是, 今天二哥他們玩得開心, 坐腳踏船像是碰碰船一樣撞成一團; 釣魚嘛, 雖然快烤成人乾了只有一個女生釣到一條, 但隨後的抓虱目魚卻打敗四班, 二哥也抓到三條有吧.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