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日 星期六

機器人觀摩

下午本想去練功, 但二哥說要去大瀚觀摩另外一班的中級結業競賽, 所以就沒去了.
在展示空檔, 我仔細觀察了二哥他們用的主板, 原來用的是 ATMEGA8L 系列 MPU, 我想這些功能應該用 8051 去兜也是可以的.
看到此班女生不少, 我問菁菁有無興趣, 她是點頭啦, 但水某卻搖頭. 我想二年級還太早.
回鄉下的路上, 二哥一直問我玩單片機想做什麼? 是否可以做機器人? 我說當然可以, 但我的主要興趣並不是做會動的玩具, 我是想藉此切入嵌入式系統, 學習撰寫驅動程式. 最近就配合看 Java 的網路程式, 必須徹底搞清楚 TCP/IP 底層這一塊我最生疏的部份.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