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7日 星期五

古傳易筋經

 二十多年前在南勢角夜市的古本書屋, 偶然找到民初曼殊大師手着 "內功圖說" 一書, 書末有少林易筋經, 洗髓經的口訣與圖示, 但多年來始終無法領會, 自然也無從練起. 日前同事給我一片易筋經 VCD, 因其藍光播放器已不支援 VCD, 要我想辦法解決, 我閱後如獲至寶, 趕緊找出那本古書, 對照其口訣, 才恍然大悟, 原來這功夫要這樣使, 光憑口訣與簡圖是不行的. 除了自學生時代練了多年的八段錦以及目前練的大雁氣功外, 有空要開始學習易筋經了.

>> http://hk.56.com/big5/www.56.com/u75/v_MzQwMzY0NDA.html (視頻)
>> 古傳養生寶典系列 - 古傳易筋經 (DVD) (中國版)
>> 健身氣功-易筋經
>> 健身气功—八段锦、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 (VERYcd) (dat)
>> 外家八极拳小架与古传易筋经的关系

4 則留言 :

teddysos2003 提到...

請問一下~

可否加我即時通~或是上傳那本古書的內容??

我對你那本古書的易筋經有一點興趣^^

yhhuang1966 提到...

得空時再掃描成 pdf 檔, 屆時再分享, 但不確定何時能完成. 我是大忙人咧.

Unknown 提到...

請問這本書的pdf可以分享一下嗎。或是您有在開課教學。謝謝您

小狐狸事務所 提到...

慚愧得很, 雖然開始練了, 但事忙又停, 掃描轉檔更沒時間了 ... 完成再通知.